裘啾

当你穿越爱的历史向我走来/lof不怎么用了

【楚路】再做一次好梦||楚路六十分

-----

“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

 

冬天还没有结束。

 

楚子航小心翼翼关上门的一瞬还是夹带进一缕刺骨寒风,他站在鞋柜旁对眼前乱摆一通的场景闭了闭眼,实在无奈,最面前那双皮卡丘卡通拖鞋眨着大眼睛看他,跟犯错时候的某人一样,乖巧听话。

 

“任务报告已经发到了你的邮箱,”楚子航一手拿着文件袋,耳朵贴着手机,蹲下身认命地一双一双捡起来摆好,“我还有事,剩下问题明天再解决。”

 

说完也不顾对方还垂死挣扎的声音径直挂了电话,三两步走到客厅,没有开灯,就着走廊的微弱灯光看着躺倒在沙发半个身子都窝进毯子,只施舍般露出两只手锲而不舍敲击着游戏手柄的少年。


“路明非。”


“哎好我就差一点就赢了…我靠没血了!”路明非痛心疾首,刚想满血复活再打一局,听着身后又悄无声息,才空出点脑子慢吞吞想了想刚刚叫他的何许人也……


“…师兄,”路明非默默地把游戏手柄塞回屁股底下,朝他挥挥手,“你回家啦。”

 

演技真好,楚子航心底默默感叹。他假装没看到刚刚那一幕,走过去想把路明非从毯子里拉出来,一边皱眉教导,“说了冬天别穿拖鞋,有暖气也是一样的,对身体不好。”

这些话自路明非休假以来每天都要听一遍,虽然听不烦,他也熟练掌握了转移话题的方法,“任务顺利吗?师兄有没有按时想我啊?”


他试图站起来,沙发软绵绵陷下去却仍然比楚子航还高一个头。文件袋早就被路明非扔在了一旁,十分贤惠地主动帮楚子航脱去黑色长风衣。

 

“虽然不得不说你穿风衣特别好看,”路明非夸起自家男人来从不嘴软,“但是这天气穿风衣,可太容易冻着啦。”

 

路明非摸了摸手里还有些潮湿的衣服,惊呼道,“下雪啦?”

 

明明都要开春了,这几日温度虽低,但也都有几分太阳,“可能是今年最后一场雪了,”楚子航回答,转过身仰起头,光线有点儿暗,所视之处只有一个路明非。路明非心领神会,低下头跟他接了个简单的唇吻。

“欢迎回家。”他这才迟着说。

 

楚子航眼尖,接吻之余一眼瞧见路明非裹的毯子底下只穿了一件单衣,叹口气,干脆把人直接打横抱起来,没顾对方有点儿惊慌的小声叫唤,抱进卧室的床上才放下。

“还没吃晚饭呢,”路明非恍然大悟,却没肯松搂在他对象脖子上的手,“不大好吧……”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不动声色从路明非背后拿出刚才的游戏手柄,“身体好起来之前你以后要是再穿这么少出来玩,就别想再买新款了。”

 

“我错了师兄!”路明非一脸惊恐,起身想去抢手柄,不留神却被床上的书绊了一跤。膝盖磕在硬壳皮的《小王子》上,失去了抢夺的最佳时机,只得乖巧爬回被窝,无辜可怜地盯着楚子航。

 

因为上次任务的特殊性与难度之高,路明非好说歹说才让楚子航同意自己一人出险。千小心万小心却还是受了点伤,不得不应楚子航要求在家养上几星期。而这才几天不到,路明非已经无聊到去楚子航书房里翻书倒柜,又头晕看不得大部头,这本《小王子》,倒成了他的睡前读物。

 

“You’re my little prince。”路明非知道楚子航其实没生气,笑着伸出手去牵对方,“我真的没事,你不用老担心。”

 

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类似问题就没断过,知道生命的沉重,能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拿自己所剩的时间搏来的,所以更加珍贵。

但因为是心甘情愿的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需被拯救。

 

 

 -----

吃完夜宵后路明非揉着肚皮靠在窗边看最新出的娱乐节目,被逗得哈哈大笑。大概是打游戏打得太累了,等楚子航洗碗出来他就已经靠在长椅上闭着眼睛打起轻呼。


楚子航靠在墙上有一瞬的晃神,他想起路明非受了伤的那天下了今年自己在纽约的第一场雪,他冲到病房时路明非面无血色,却乖巧又不肯松手地牵着他被雪吹过冰凉的手指。

 

“我以后都听你话。”他说。

 

“晚安。”他走过去,月色下亲了亲路明非的脸颊,“我的小王子。”

 

 

 

 

END.

满打满算有半年没有写任何东西了…一个复建 也不知道想写什么有时间限制结的很仓促……写得毫无逻辑求轻喷

加粗两句皆出自《小王子》原书 啊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本书 至今有两个不同版本摆在我书桌一堆复习资料上方 当睡前故事是真的很适合

标题出自蛋堡《再做一次好梦》

关键词 小王子 我觉得超走题!!!哭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7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裘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