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啾

当你穿越爱的历史向我走来/lof不怎么用了

【楚路】崽崽与亲亲

*甜腻流水账两则 | 楚某人(被迫)撒娇大全

*看标题就知道的ooc式沙雕




01 宝宝


“我觉得我有点太爱你了。”路明非严肃地说。


楚子航刚从厨房出来。他前几天才从非洲回来,汪汪半个月没见他,喜不胜喜,从他回家就一直趴在他的肩头,只有路明非一直在背后默默吐槽就汪汪这个体重他真的很怕楚子航顶书锻炼多年的漂亮肩线会被压垮……但此刻很明显不是说白烂话的好时候。他默默地往后挪了挪,再挪了挪,试图将整个人都埋进柔软的毛毯里去。

“我不喝,”路明非拼命摇头,“我不喝不喝不喝不喝!”

楚子航端着药,显然不太明白路明非前言不搭后语的言论,和他肩上的橘猫一起疑惑地歪了歪头。这一副场景实在是颇具喜感,如果不是这个危险而艰难的时刻,路明非一定会忍不住笑出声,再拿出前一阵子刚买的相机拍下来。

但此时此刻他只能恨铁不成钢地把搅局的猫咪从他肩上端走,再与楚子航两相对峙,一脸“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能这样对我”的神情苦口婆心道,“我已经好了嘛,这药可以不吃了的……”


他边说边看见楚子航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眼看就是有所预谋,路明非心头一凛,下意识捂住耳朵往后退去,嚷道,“你别又来!”


但他还是迟了。楚子航已经凑近他的颈侧,习惯地往他耳边亲去,叹息道,“……宝宝,喝药。”


轰轰轰。唰唰唰。路明非的心头连中几百箭。于是机体预备的行动计划被迫终止,神经中枢的反射速度蓦地变慢,他看着楚子航柔得出水的眼睛出奇地说不出话,乖乖地端过药喝了起来。


“你故意的!”路明非喝完药才再次反应过来,心痛疾首道,“臭芬狗坏我大事!你变了,你ooc了,你被带歪了,现在为了逼我喝药都会整这么多花招了……世界末日是要到了吗?”

楚子航慢条斯理地把药碗收了回来,看着路明非戏精式的魂不守舍和捶胸顿足,一幅“我嘴里苦但我心里更苦”的样子,顿了顿还是认命地开口,“等下给你做玉子烧。”

“耶!”路明非得了好处,一个蹦跳从毛毯里蹦起来,去拿柜子里的梅子酒。再看着楚子航有条有理地去准备甜酱,芥末,蟹肉,还有鸡蛋。他靠在厨房门边看着自家男人忙碌的背影,后知后觉地再次反应过来,这可不就是标准的给个巴掌再给个甜枣的实例么。

这他妈就是个阴谋啊!


事件的起初还是发生在威尼斯。为了任务没日没夜奔波的他终于在楚子航和芬格尔的到来下好好休息了半天,期间楚子航为他端茶送水,喂喝喂吃的,让路明非转瞬忘记了自己可是在学生会和执行部众人的千锤百炼后那个自力更生逆袭成功的学生会主席,安安心心地躺在床上,安安心心地接受师兄对他的所有照顾。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路明非早就原型暴露,在已经见过了那么多他丢脸的样子的楚子航面前,还需要装什么呢?

那时候他俩还没在一起,楚子航尽心尽力的程度连芬格尔都要看不下去了,玩味地开口,“你能不能给楚师弟一个休息的机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废柴师弟你就这么缠人的吗?”

路明非委屈极了,又不是他逼着楚子航干这干那的好不好?师兄的八婆和鸡汤你是没见过啊喂,为什么背锅的总是我?

但他还没有开口,楚子航就轻描淡写地替他应了一句,“不需要。”

爽。太爽了。路明非一瞬间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对这句话十分受用。芬格尔恍惚地感觉自己看到了现代版的周瑜与黄盖……他搓了搓手上一刹那冒出的鸡皮疙瘩,便求生欲极强地离开了这个不适宜单身狗生存的地方,走前还颇无语地嚷了一句,“你这跟带小孩似的。”


但路明非没有想到报应能来得这么快,他们三人在托尔切洛的街头被卖花的老婆婆拦住,非要三人买枝玫瑰,用蹩脚的英语劝说众人,“买回去送给女朋友,或者你单身吗?”

婆婆直直盯上了最出众的楚子航,全世界亲妈亲奶的通病在那一瞬爆发,“你是旅游还是常住这里呢?我的孙女才二十岁,是这条街最美的玫瑰!你俩要不要见一面……”

一旁的芬格尔和路明非憋笑都快憋出问题来了,楚子航也无奈,慢慢地说了一句,“我已经有一个小孩了。”


阿姨当场震惊,如此英俊潇洒竟英年早婚!可惜可惜!但她震惊不过楚子航旁边的路明非。楚子航在说“有一个小孩”时,特意咬重了“小孩”两个字。意味深长的漂亮眼睛向他看了一眼,路明非也不傻,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这人竟然把芬格尔的嘲讽作真了!

他一瞬像是被抽掉了脊梁骨,脸颊酡红地慌乱离开。却没看见身后的芬格尔给楚子航抛了个赞许的眼神,也不知道,这不过是他恋爱生涯中一次微不足道的提醒罢了。

毕竟更令他惊慌失措的,脸红心跳的,无力反抗的事情楚子航一直在缓慢地学习中,他致力于学习路明非每一个只有他知道的敏感点,比如这一次。


近半年来路明非出任务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好几次都是累到极点才草草休息了事,身体里的反抗因子积堆下来,终于在这个六月爆发,让他得了最普通的感冒发烧,却一直反反复复好不起来。直到学生会的众人深思熟虑……给他找了个名出中外的老中医。

这下就糟糕了。老中医自然是不错的,开的药也是有用的,就是未免太苦了些……路明非对喝中药的恐惧从小到大在这一刻爆发,即使是丢了面子也要打滚撒泼,让楚子航没得办法给他灌药。

于是楚子航特意背着路明非跑去和诺诺取了经。回来后心有成竹,目不转晴,风轻云淡地对缩在角落的路明非使出了大绝招。

“宝宝。”他温和地开了口,“喝药。”

路明非:“……”

我操?


他一把冲过去摸楚子航的脸,又揉又搓,“你怎么了?盗版楚子航?不应该啊!”


这可是楚子航第一次说这种肉麻的话。他们的恋爱从开始就处于老夫老妻模式,毕竟认识得久了,相处模式也固定得不行,连手机通讯录存的名字都是最普通的“明非”和“师兄”。但路明非对此已经非常满意,你总不能要求一个直男多年的冷面杀胚突然修起恋爱秘籍来吧?更何况楚子航哪怕只是按平日里来,路明非都心动得不行。

一律千篇的温柔,够他欢喜万次。

但就是这一声“宝宝”,让路明非整个人都恍惚了。入了夜还惊恐不安地给芬格尔打电话,你知道楚子航叫我什么么?他叫我宝宝!

……明明这一整句话没有哪里不是槽点,芬格尔竟难得不知该从哪个槽点开口,沉默半晌才道:难道不是么……?

路明非:……对吼。


可是快一周了,他还是无法习惯。更何况楚子航过分,实在过分!只叫他宝宝,连个小说里最常见的嘴对嘴喂药都没有!

他气呼呼地站了许久。直到楚子航关了火,将锅里完美的成品倒出来,拉着他到了饭桌旁,他才反应过来。

“不好么?”楚子航问他。

路明非愣了一瞬,“什么不好?”

“叫你的方式,”楚子航有些犹豫,“诺诺说有用。”

“没……没什么不好啦,”路明非挠了挠头,“确实有用。就是有些不习惯,听了还是很开心的。”

楚子航几乎失笑。每当叫路明非“宝宝”的时候他都会异常的乖,任其上下其手为所欲为的乖。路明非这人就是这样,你跟他绕着弯会把他绕得气呼呼,只有跟他单刀直入才能换来最诚恳的答案。


楚子航把玉子烧递给他,“我没说假话。”

“什么?”

“你确实是,”楚子航说,“是宝宝。”

他平铺直叙,却直接把路明非心里的湖水搅了个天翻地覆。路明非想那句话谁说的?你成了全世界的大人,却还是一个人的小朋友。

于是他幼稚,他莽撞,都没有关系。因为有颗过于柔软的内心在为他心动着,为他患得患失,为他去尝试许多从未做过的事情。

这就够啦。



玉子烧只做了一个人的份,路明非很快就把吃的解决了个干净。趁楚子航起身的时候喊他,“楚大崽!”

他眼看楚子航的神情僵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路明非笑得快要蹲下,又马上接过他手里的碗盘,自己跑去厨房叮叮咚咚好一阵。半晌,又端出一盘玉子烧来。


“吃吧崽,”路明非双手环胸,好不气势,“别的小朋友有的你也得有!”

楚子航终于也笑起来。将那盘称不上好看的玉子烧接过来吃,盐放得太多,蟹肉放得太少,但还是很好吃,因为他的爱人正满眼欢喜地看着他,这就已经足够。

他目光所及的每个角落,都有他。




02 亲亲




宝宝事件过后,两人在大庭广众下的亲密程度直线上升。

坦白说就是秀恩爱程度。


伊莎贝尔再一次麻木地看着不知何时默默靠在了一起的两个身影,沉默了好久才出声打断就他妈的快亲在一起的两人,“主席,很快就到会议时间了。”

“哦哦好,”路明非一下子弹开,尴尬地揉了揉鼻子,瞪了楚子航一眼,“我马上出去。”


直到他可怜的秘书小姐一副眼要瞎了的样子转身离开,路明非才无奈地锤了楚子航一下。

“你怎么回事啊?”路明非有些纳闷。

楚子航最近太奇怪了。

这种奇怪是全校人士都能发现的一点。他们总会在校道上,宴会上,宿舍门口,饭堂门口,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地方看到前狮心会会长与学生会主席在不同程度的亲吻……这个时候大家只能目不斜视耳不旁听地淡定走过去,偷偷掏出手机,往后偷偷地拍一张,再偷偷地上传论坛。以至于现在论坛上有一个专门记录二人接吻照的帖子。连芬格尔都不远万里打电话给路明非,玩味道,“你知道吗?有人说你俩的接吻照连起来能绕地球三圈。”

三圈个屁啊!这还不算私底下的好吗!路明非本人也非常困惑,楚子航最近太不对劲了,有时候甚至都不叫他名字,直接过来道,“亲亲。”

路明非:嗯??

他最开始还有些犹豫,到后来干脆自暴自弃,亲就亲,男朋友的愿望能不满足吗?他看着楚子航那张脸,都说不出一个“不”字。

这就是颜控的痛啊。


今天也是如此。路明非郁闷地刷着论坛上刚更新的接吻照,听着楚子航在浴室传来的水声,莫名其妙叹了口气。这样下去掌管学校风纪的曼施坦因教授不知道会不会找上门来控诉他们败坏风气……

此刻楚子航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将路明非强行从他的漫游中脱了出来。于是路明非只好揉两把汪汪的毛,暗搓搓道,“去,去把楚大崽的手机给我叼过来!”

不知这只橘猫是否接触他们后产生某些奇怪的变异,在这种时候十分听话,不出十秒,它就把楚子航放在沙发上的手机叼给了路明非。

是施耐德教授打来的。但路明非还没来得及划下接通键就已经挂了,估计也是明白楚子航暂时没空。路明非干脆顺便划了下通讯录,心痒痒地想知道楚子航有没有给他改备注。

毕竟他已经把自己手机里的“师兄”光明正大地改成了“崽”。

他很快就划到了自己的通话,对着手机屏幕愣了好久,直到它黑屏,直到楚子航洗澡出来。

楚子航看见他愣在床上,已经猜到了路明非发现了什么。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


路明非:“……亲亲,不是亲亲,是‘卿卿’?”

楚子航大方承认,“是啊。”

……操。路明非神魂都震惊了。他刚刚看到“卿卿”两个字后还心怀“不可能吧不可能吧不可能是我误解了吧”的心情如百度了一下,结果,他又被楚子航被蒙骗了。

路明非一想到近日来因为这句话丢了多少人,痛心道,“你这人怎么回事啊!”


“亲卿爱卿,是以卿卿,我不卿卿,谁当卿卿?”楚子航慢慢地坐到了他身边,琥珀眼睛看着他不肯离开,“你不是么?而且……是你要求的。”

“我什么时候要求了?”路明非刚质疑完,就想起上次他强烈反对楚子航再用“宝宝”称呼他的时候,要求说,“就不能整个有点文化内涵又好听的么?”

“卿卿”二字出自《世说新语》,还真是有内涵又好听……就是把他骗了个团团转。想必楚子航也是故意的,就为了骗了他那么多个吻。

但路明非还是有些开心的。楚子航给了他更多游戏的,电影的,小说的,漫画的情节,初次却温柔的爱密密地围裹着他,一颗漂亮的流星向他飞驰而来,载着他来到长久且甜蜜的夏日。

于是他生的气一点一点,在爱人的怀里消退。趁着夜幕降临,路明非捧起楚子航的脸又亲了亲。

“你也是我的卿卿。”他认真说。



-


我要怎样才能更爱你些呢?路明非想。




Fin. 






我不完美,可你的宝贝仍是我。

还是消夏欧欧西短篇!文中的猫猫是上一篇《lovesick》里的猫猫ww 这篇两个钟头前还是两百字,做了个极其恐怖的噩梦把自己吓醒了爬起来写糖安慰自己,以至于真的腻吐了(。)没有歌名当文名的我取名程度就是这样蠢^ ^

“亲卿爱卿…”那句出自《世说新语•惑溺》,是指夫妇间亲密的爱称。是有个故事的,懒得复制,大家可以去查一查。

明天见(其实明天那篇还只写了两百字)^ ^

置顶那条长期点梗!


评论 ( 36 )
热度 ( 718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裘啾 | Powered by LOFTER